請以最新版本的IE, Firefox, Chrome或Safari瀏覽此網站以獲得最佳效果。

2013-09-27

2012年度香港傑出建造經理

由英國特許建造學會(香港)舉辦的「香港傑出建造經理2012年度選舉頒獎典禮」於9月27日假香港日航酒店隆重舉行。協興建築高級合約經理謝偉正先生憑青衣領達中心項目工程榮獲2012年香港傑出建造經理(新建造工程及改建組別)銀獎。而高級工地總管蔣武石先生亦憑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改建工程榮獲2012年香港傑出建造經理(文物管理組別)銀獎。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太平紳士在頒獎典禮上向兩位得獎者頒獎,以表揚他們工程管理和專業技術上的傑出表現。

謝偉正先生帶領工程團隊突破時間緊迫的限制,並嚴格控制建築成本,成功於僅25個月內完成總建築面積達28.6萬平方米的青衣領達中心。他不但靈活而有效地調配資源,亦採用創意建築方案及借助新科技,如混凝土整平機及建築資訊模型(BIM),令工程進度事半功倍。謝先生在建築過程中,展示出過人的領導才能、工程策劃及時間管理能力,得獎乃實至名歸。

蔣武石先生憑著40年的建築經驗及對古跡保育的熱誠,肩負起活化金鐘正義道九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的責任,讓擁有150年歷史的古跡得以重生。修葺及活化百年歷史建築固然是難關重重,然而工地的地理位置和生態敏感度均為施工帶來不少挑戰。蔣先生對歷史建築的透徹認識、古跡保育的知識和經驗,以及項目管理的技巧,都是此項目取得成功的關鍵。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香港傑出建造經理選舉」旨在表揚和嘉許在建築工程管理方面有突出表現的建造經理,藉以提高香港建築界管理人員的專業水準和地位。

謝偉正先生(右)以創新建築方法及卓越的資源管理技巧克服工程項目挑戰

蔣武石先生(右)以認真、熱誠的態度為客戶營造超乎預期的優質項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