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最新版本的IE, Firefox, Chrome或Safari瀏覽此網站以獲得最佳效果。

2011-01-25

添馬艦發展工程平頂儀式

添馬艦發展工程平頂儀式於一月廿五日順利進行,儀式代表著上層建築的部分已告完成,內外裝修及營造工程隨即展開。平頂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曾蔭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梁振英、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林煒瀚及怡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艾特‧凱瑟克。

多名政府官員和立法會議員應邀在台下見證這重要里程。協興建築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朱達慈先生、董事陳修杰先生、總經理(工程合約)冼永寧先生,以及相關的工程人員亦為座上客。

臨時搭建的平頂儀式舞台位於門廊式新政府總部的正前方,嘉賓們到場後目光迅速被外型獨特的建築物所吸引。當日所見,寓意「門常開」的新政府總部已經在工地中央昂然而立,旁邊為新立法會大樓。特首曾蔭權致辭時表示,門廊式政府總部不單是一項建築特色,更提醒政府要時刻秉持開明開放的態度、積極進取,廣納民意。

然而,添馬艦發展項目的大門不止為政府而開,普羅市民亦能享用面積達二萬平方米的休憩用地。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草坪,勢將為中區的海濱帶來一番新景象。

添馬艦發展工程預計在今年年中落成,並於年底前開放予公眾使用。

主禮嘉賓戴上金色安全帽,拿起金鏟子進行平頂儀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