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最新版本的IE, Firefox, Chrome或Safari浏览此网站以获得最佳效果。

组装合成建筑法

推动业界发展

为应对建造业人手短缺丶建造成本上升丶紧凑工期及质量保证等挑战,协兴紧贴新趋势,以组装合成建筑法(MiC)为业界创造价值。

案例分析

创新斗室-香港MiC先导项目

创新斗室是香港首个永久性钢结构组装合成建筑。楼高17层的创新斗室由418个组件构建而成,其中15层以MiC建造。

每个组件在厂房完成内部装饰,如床丶枱丶衣柜丶橱柜等,幕墙亦设有可开合窗户。机电配置包括照明设备及电源;而供水系统和热水炉也预先在工厂安装,通过测试及试行运作后才安排运送。

MiC大幅提升工地生产力。创新斗室比预期早落成,大幅缩短工期约40%。现场组装工作每日最高峰可装嵌10至12个组件。

以MiC专业 同心抗疫

协兴迅速回应疫情发展,配合政府的抗疫政策,兴建八乡少年警讯中心加建检疫设施及竹篙湾临时检疫中心(第三A期)。

MiC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增建单位,使隔离设施尽快投入服务,同时又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可谓是最合适的建筑方法。

于八乡少年警讯中心加建检疫设施工程期间,虽然受到内地厂房因疫情关系暂时停工,导致建筑材料供应不足。然而凭藉累积的MiC经验,工程团队成功克服挑战,仅以63天完成组装120间检疫单位; 而竹篙湾临时检疫中心工程,则以89天的时间迅速完成857个检疫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