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最新版本的IE, Firefox, Chrome或Safari瀏覽此網站以獲得最佳效果。

組裝合成建築法

推動業界發展

為應對建造業人手短缺、建造成本上升、緊湊工期及質量保證等挑戰,協興緊貼新趨勢,以組裝合成建築法(MiC)為業界創造價值。

案例分析

創新斗室-香港MiC先導項目

創新斗室是香港首個永久性鋼結構組裝合成建築。樓高17層的創新斗室由418個組件構建而成,其中15層以MiC建造。

每個組件在廠房完成內部裝飾,如床、枱、衣櫃、櫥櫃等,幕牆亦設有可開合窗戶。機電配置包括照明設備及電源;而供水系統和熱水爐也預先在工廠安裝,通過測試及試行運作後才安排運送。

MiC大幅提升工地生產力。創新斗室比預期早落成,大幅縮短工期約40%。現場組裝工作每日最高峰可裝嵌10至12個組件。

以MiC專業 同心抗疫

協興迅速回應疫情發展,配合政府的抗疫政策,興建八鄉少年警訊中心加建檢疫設施及竹篙灣臨時檢疫中心(第三A期)。

MiC能夠以最短的時間增建單位,使隔離設施盡快投入服務,同時又確保安全和工程質量,可謂是最合適的建築方法。

於八鄉少年警訊中心加建檢疫設施工程期間,雖然受到內地廠房因疫情關係暫時停工,導致建築材料供應不足。然而憑藉累積的MiC經驗,工程團隊成功克服挑戰,僅以63天完成組裝120間檢疫單位; 而竹篙灣臨時檢疫中心工程,則以89天的時間迅速完成857個檢疫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