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最新版本的IE, Firefox, Chrome或Safari浏览此网站以获得最佳效果。

2011-01-25

添马舰发展工程平顶仪式

添马舰发展工程平顶仪式於一月廿五日顺利进行,仪式代表著上层建筑的部分已告完成,內外装修及营造工程隨即展开。平顶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行政长官曾荫权、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立法会主席曾鈺成、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煒瀚及怡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艾特‧凯瑟克。

多名政府官员和立法会议员应邀在台下见证这重要里程。协兴建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达慈先生、董事陈修杰先生、总经理(工程合约)冼永寧先生,以及相关的工程人员亦为座上客。

临时搭建的平顶仪式舞台位於门廊式新政府总部的正前方,嘉宾们到场后目光迅速被外型独特的建筑物所吸引。当日所见,寓意「门常开」的新政府总部已经在工地中央昂然而立,旁边为新立法会大楼。特首曾荫权致辞时表示,门廊式政府总部不单是一项建筑特色,更提醒政府要时刻秉持开明开放的態度、积极进取,广纳民意。

然而,添马舰发展项目的大门不止为政府而开,普罗市民亦能享用面积达二万平方米的休憩用地。一大片绿意盎然的草坪,势將为中区的海滨带来一番新景象。

添马舰发展工程预计在今年年中落成,並於年底前开放予公眾使用。

主礼嘉宾戴上金色安全帽,拿起金铲子进行平顶仪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