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最新版本的IE, Firefox, Chrome或Safari瀏覽此網站以獲得最佳效果。

2014-12-15

協興獲批港幣22.4億西九戲曲中心合約

戲曲中心位於西九龍文化區東面入口,外型彷如蓋上流線型珠簾的一盞燈籠,具有濃厚的傳統文化色彩。其1,100座戲曲劇場採用架空設計,為地面營造出有蓋的全天候公共空間,讓文化藝術與公共空間完美結合。

此項目的主要工程包括興建一座樓高九層的劇院、兩層地庫、長跨距鋼桁架天台結構及進行外圍工程等。工程項目團隊在施工前已就建築方法及程序作好規劃,一方克服為挖掘與側向承托系統提供臨時支撐的重大挑戰;另一方面會透過同步興建建築物的頂部及底部,以增加建築效率,確保工程按時完工。另外,在可持續發展的大前題下,工程將以符合香港建築環境評估法(BEAM)的「金級」評級為目標。

此工程造價逾22.4億,預計在2017年第四季竣工,並將成為該區首個啟用的文化及藝術場地。

戲曲中心將會成為一個世界級表演場地
戲曲中心將會成為一個世界級表演場地
戲曲中心將會成為一個世界級表演場地
返回